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注意防曬!氣溫狂飆34度 明鋒面到溫差變化大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2 0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2 08: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日)各地天氣穩定,以多雲到晴為主,但東半部地區偶有短暫陣雨,而西半部地區白天高溫大約在32、33度,且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容易達過量級以上,提醒民眾應注意防曬。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今日白天持續悶熱,各地高溫皆落在30、31度以上,西半部地區則有機會來到33、34度,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則週四(3日)天氣將有所轉變,受到鋒面通過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一早將有機會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全台各地降雨機率也會跟著提高,局部地區也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而鋒面通過後東北季風也隨之增強,北台灣氣溫將下降,白天高溫約23、24度,週五(4日)低溫將下降至18、19度,變化幅度大,天氣也將轉為舒適。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這幾日氣溫悶熱,預計到今天晚上為止,台北市夜間到清晨都還有24-26度左右,外出也別穿太多,並注意防曬、中暑,以及多補充水分,雖然週四凌晨開始,鋒面雲系南下,但這波鋒面走得很快,將會帶來些雨勢,溫度也會開始下滑,和這幾天相比,天氣將會舒服很多。
 

但氣象局指出,週六(5日)東北季風減弱,週日、下週一(6-7日)風向轉為偏南到西南風,白天再度回到悶熱的天氣型態,彭啟明預估,下週天氣有可能會比這幾天更熱一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溫#鋒面#悶熱#防曬#中暑#水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823

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