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韓歷史一刻! 「無核化」納入板門店宣言


發佈時間:2018/04/27 2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7 23:4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眾所矚目的文金會今天登場,在經歷了一整長達12小時的儀式跟會談後,台北時間晚間8點左右,文在寅歡送金正恩回到北韓,歷史性的一天畫下完美句點, 兩韓領袖共同發表「板門店宣言」,確立朝鮮半島非核化目標,終止敵對狀態,「停戰協議」也將轉化為「和平協定」, 同時敲定文在寅將在今年秋天訪問平壤,一整天的峰會,成果相當豐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在寅、金正恩開心擁抱,2人還高舉雙手,慶祝剛剛簽下兩韓共同宣言,宣告迎接朝鮮半島的和平。

南韓總統文在寅:「金正恩和我共同宣布,未來在朝鮮半島上不再有戰爭,和平新時代已經展開。」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沒有什麼能比在和平無戰爭的土地上,過著和平和繁榮的生活,展開新時代(更好)。」 

 
兩韓共同宣言中,最大重點就是確定兩韓往無核化邁進,另外將在今年內把韓戰的停戰協定改為和平協定,結束65年來的敵對狀態,在開城地區互設辦事處,寫下新的里程碑,而今天一整天更可說是驚喜不斷。

一早8點半文在寅滿臉笑容站在38度線迎接金正恩,就開始了歷史性會面,文在寅第一句開口對金正恩說的話就是很高興見到你。

南韓總統文在寅vs.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你好,歡迎您!很高興見到您。」

雙方緊握著手,臉上笑容止不住。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總統特地來這裡迎接我,我覺得非常感動。」

在這世紀一握後,文在寅做出手勢請金正恩跨越了南北韓間的軍事分界線。

金正恩這一跨站到了南韓領土上,成為南北韓分裂近70年以來,第一位踏上南韓的北韓領導人,這時候金正恩也脫稿演出突然拉起文在寅的手,帶他跨向北韓這一側。

 
CNN記者:「這是非常重大的一刻,是在2位領袖之間非常人性的一刻,同時很明顯的,金正恩想要傳達出他們2人的立足點是平等的。」

原來這時候文在寅是向金正恩說「我何時能踏上北韓領土呢?」金正恩就順勢一牽,兩韓領導人之間這一來一往,給了高峰會一個熱絡開始,之後金正恩檢閱南韓300人的三軍儀仗樂隊。

演奏的曲目就是南北韓都很熟悉的《阿里郎》,2人邊走邊交談,這當中金正恩也答應文在寅邀約,隨時可去青瓦台,之後的閉門對談,金正恩則展現鮮少在鏡頭前流露的幽默感。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我來這裡之前,我特地幫你從北韓平壤帶來今天晚宴的餐點,也就是我們北韓的冷麵。」

一開場就說他帶北韓的冷麵來了,還說以後不會亂射飛彈打擾文在寅的睡眠時間。

 
握手笑聲不斷,對談之間金正恩還講了3次掏心掏肺,希望兩韓關係能真的有進展。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相較於過去沒有辦法履行的協議,未來將會掏心掏肺一起展望未來,前瞻地手牽手走出去。」

金正恩嗓音有些低沉,但仍不斷講說不想重複歷史的錯誤,下午他則和文在寅一起種樹,2人甚至還在沒有國安人員陪同下散步,2人並肩同行,還在非軍事區的橋上坐下來討論了一會兒,金正恩講話時也比手劃腳,看起來是真的在交流,隨後的晚宴金正恩的妻子李雪主也現身。

晚宴後南韓更準備一場結合了燈光秀的音樂演奏,阿里郎樂聲中,還把今天一整天會面的畫面,投影在和平之家的外牆上,金正恩看的投入還不停和文在寅的夫人交頭接耳的討論。

這時候文在寅和金正恩的手又緊緊牽在一起,在一片和樂溫馨氛圍中,結束一整天的高峰會,而這樣的和平融洽,在今天過後能不能延續,全世界都在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跨越38度-文金會

#兩韓#板門店宣言#和平#無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1516

0.3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