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千記者齊湧板門店 文金會國際高關注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7 2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7 21:5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歷史性峰會吸引了全球41個國家近3千名的記者湧入南韓報導,媒體陣仗比前兩次兩韓首腦會大了3倍,顯見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各國政府雖然對峰會觀其成,但是對金正恩還是保持高度戒心,不願輕易解除對北韓的經濟制裁。美國白宮也緊盯「文金會」的發展,而且還刻意選在此時,公布了新任國務卿蓬佩奧,上任一週前密訪金正恩的照片,為接下來的「川金會」暖身。兩韓領導人歷史性的一握,融冰氣氛也感染了國際市場,剛剛開盤的歐洲股市呈現上揚走勢。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北韓領導人的歷史性峰會吸引了來自全球41個國家,近3000名記者湧入南韓報導,比起前兩次南北韓首腦會議,媒體陣仗大了將近3倍,這也顯見國際社會對這次峰會的高度重視和關注。

NKNEWS編輯哈特漢:「上次的兩韓會談,不像這次那麼受國際媒體矚目,北韓展示長程飛彈可以打到美國才會有現在這些事情。」

不少媒體都認為北韓試射長程和洲際飛彈威脅美國的舉動,是讓金正恩成功坐上國際談判桌的關鍵,國際社會對於南北韓峰會儘管都表達樂觀其成的態度,但是對於北韓仍保持高度戒心。

 
澳洲總理騰博爾:「我們歡迎兩國會面,但同時也要對這些峰會謹慎以對,並注意金正恩的發言,我們以前也看過朝鮮半島的領袖會面,但最後還是空歡喜一場,所以繼續以制裁施壓還是必要的,是經濟制裁改變了北韓的態度,所以施壓必須持續,但我們最終的目標還是朝鮮半島無核化。」

英國外相強森:「兩韓峰會令人振奮,但何人回顧北韓發展核武的歷史都不會在此刻過度的樂觀,但兩韓領導人會面這絕對是好消息。」

日本對於北韓的態度一直十分強硬,但美中兩韓的關係突然緩和,也讓日本頓時陷入孤獨和邊緣的角色,首相安倍晉三因此訪美會見川普,要確保日本在東北亞問題上保有發言權;除了北韓無核化,日本也關心日本人遭北韓綁架的議題。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我們希望能看到他們進一步談到日本人遭綁架、核武和飛彈的議題。」

不過日本民眾倒是覺得鬆了口氣,至少能暫時不用擔心北韓的飛彈會從頭上飛過了。

日本民眾:「總算是融冰了,對日本、對中國,特別是對亞洲,我認為這太棒了!這是世紀的大事。」

日本民眾:「我想接下來的美朝峰會才是真正實質的談判,南北韓峰會只是彩排罷了。」

 
美國也將南北韓峰會當成是川普和金正恩會面前的水溫測試,白宮發聲明表示期盼兩韓峰會能為朝鮮半島帶來和平和繁榮,美國總統川普也正在準備與金正恩展開對話,白宮還刻意選在此時公布了新任國務卿蓬佩奧,上任一週前密訪金正恩的照片。

文在寅和金正恩歷史性一握,展現友善和諧的氣氛,似乎也感染了國際市場,剛剛開盤的歐洲股市呈現上揚格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跨越38度-文金會

#文金會#記者#板門店#股市#川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677

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