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難民之子文在寅 力促兩韓高峰會


發佈時間:2018/04/27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7 22:1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闊別11年,27日三度召開兩韓高峰會,這場會談之所以能夠實現,正是因為文在寅上任後,持續強調要和北韓對話,而文在寅為何對北韓友善,其實和他的出生背景,還有已故好友盧武鉉,息息相關。

南韓總統文在寅(2017.05):「明天起,我將成為全民的總統。」

 

文在寅在朴槿惠閨密亂政後,過關斬將成為南韓總統,上任後除了大刀闊斧改革拚經濟,更聚焦北韓議題。

南韓總統候選人中,唯一一位接受時代雜誌緊急訪問的人,關於朝核問題能對朝鮮半島提出解答的人,就是文在寅。

文在寅當選前,就曾被時代雜誌形容為「談判者」,認為他能化解朝鮮半島危機,他也沒讓國民失望,一步步和北韓拉近距離。
 

文在寅藉著平昌冬奧和北韓破冰,北韓也釋出善意派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當特使,兩韓友好關係持續昇華,甚至催生出27日的兩韓高峰會,但文在寅為何一心想和金正恩碰上一面,其實和他出生背景有關。

文在寅總統的父母是從北韓逃到南韓的難民,因為是難民之子從小生活困苦。

文在寅的父親其實是北韓咸鏡南道人,韓戰期間才搭船逃到南韓。

文在寅一家人最後定居釜山,文在寅為了獲取物資進入教堂讀書,還向朋友借便當盒蓋子喝玉米粥,文在寅因為家貧很努力念書,但他也參與過學運,還因為參與示威坐過兩次牢,卻更突顯出文在寅愈挫愈勇的處世哲學。

南韓總統文在寅(2017.02):「我上大學也重考,考司法考試也重考,現在選總統也是重考中。」文在寅雖然二度參選南韓總統,但他一開始其實對從政毫無興趣。

南韓記者:「看到這張名片,無論是不懂法律還是有傷透腦筋的勞工,都提供諮詢且不收一毛錢。」

小時候吃過苦的文在寅當過人權律師,也自認不適合從政。
 

時任青瓦台首席民政秘書文在寅:「我完全無心從政,我也認為政治不是我擅長的範疇。」

最終把他推向政壇的,全靠他亦師亦友的好夥伴──盧武鉉。

已故南韓總統盧武鉉:「文在寅身為我的朋友,我真的深感驕傲。」

他倆合作無間,盧武鉉任職總統時,文在寅也是他的青瓦台秘書長。

當盧武鉉2007年前往平壤和金正日碰面,召開第二次兩韓高峰會時,文在寅正是負責統籌會談的委員長,沒想到盧武鉉卻在2009年輕生。
 

文在寅為了替早逝的好友盧武鉉完成未完的政治大業,才一頭栽進政壇,更延續著好友親北韓的政策,如今再次促成兩韓第三度元首峰會,他和金正恩會做出哪些決策,影響全球局勢,備受矚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跨越38度-文金會

#文在寅#金正恩#文金會#盧武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570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