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女童手拿利剪玩耍 跌倒直插臉頰險失明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7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7 17:42
圖/翻攝自臉書《靠北醫師》
圖/翻攝自臉書《靠北醫師》

家中有小孩千萬要注意!一名3歲女童趁著大人不注意拿著剪刀玩耍時,不小心跌倒,結果手上的剪刀直接插進臉頰,甚至差點戳進眼睛內險些失明。

臉書《靠北醫師》分享一起大陸案例,一名3歲女童涵涵當天午飯後,便隨著爸爸到工作場所玩耍,這時她拿著剪刀奔跑,不小心摔倒在地,剪刀直接刺入涵涵的左臉頰,家人將她緊急送醫治療,之後被轉至眼科。

 

眼科醫師根據電腦掃描顯示,剪刀從女童臉部左側刺入,導致周遭軟組織腫脹、積氣,甚至有可能損傷視網膜,情況相當危急,必須立即動手術處理。醫師發現剪刀已經戳穿鞏膜,色素膜外漏,幸虧無破損體液出,若剪刀再往前刺一點,恐會導致視網膜損傷。

術後,剪刀順利取出,復原狀況也相當良好,因此醫生提醒,小孩嬉鬧玩耍時,家長需小心謹慎,切勿讓孩子手拿筷子、叉子、竹籤等尖銳物,以免發生意外;由於照片相當駭人,不少網友驚呼「危險東西都要收好」、「幸好沒有事」、「好可怕!剪刀千萬不行」、「意外都是一瞬間就發生」,一再提醒要趕緊將家中的危險工具收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剪刀#小孩#臉頰#失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523

0.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