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虐年通報多達5.9萬例 開案率僅7%


發佈時間:2018/04/24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4 12:4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近年兒虐案件常躍上新聞版面,根據統計,去年兒虐通報案件多達5.9萬例,比8年前多3萬多例,但開案率卻僅有7%。長庚醫院今天宣布將強化檢警、醫護人員的刑事觀念,及時保護兒少。

長庚醫院今天舉辦「讓證據說話-看神探為受虐兒伸張正義」論壇,邀請刑事鑑定專家李昌鈺分享家暴刑事辦案經驗,會前舉辦台北、林口長庚連線記者會。

 

李昌鈺說,孩子在不正常環境下成長,對於心理、生理都有很大影響,在美國一年有超過150萬件兒虐案,很多兒時受虐的孩子,長大後就會用同樣方法對待其他人,甚至有不肖父母看孩子哭鬧厲害,乾脆在奶瓶裡放毒品,讓孩子從小染毒,年紀小小就感染愛滋等傳染病。

若是受虐孩子有就醫,醫師一旦發現傷口可疑,就會立即通知警政、鑑識人員,若孩童死亡則會通知法醫化驗是否有農藥、毒物、性犯罪、新舊傷等問題,並且展開調查,整個過程涉及醫師、司法、社會、社工、宗教等層面,缺一不可。

林口長庚醫院兒童加護科主任夏紹軒表示,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民國98年至106年兒虐通報案件從2.1萬件攀升至5.9萬件,兒童因虐待疏忽死亡人數也從42人攀升至155人,不過,社會局去年開案率卻僅有7%。
 

夏紹軒說,受虐孩子送到醫院時,家人常常會以孩子摔倒骨折、被車撞等理由就醫,醫護人員第一時間忙著急救,很難立即意識到是虐待,甚至可能誤丟重要證據,因此醫護人員對於兒虐的辨識能力非常重要。

長庚醫院去年11月成立「兒少保護中心」,將結合檢、警、法、醫、社政等,除了強化第一線醫護人員及社工的司法刑事觀念,能夠完成初步傷勢辨認、測繪、記錄,及時給予受虐兒少保護。

此外,也要讓擁有公權力的司法人員第一時間介入協助蒐證、勘查現場、提供專業意見,讓弱勢正義得以伸張。(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兒虐#開案率#兒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886

0.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