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意基金會:蔡英文聲望創「任內第3低」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3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3 17:43
資料照/中央社
資料照/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上任至今快滿2年,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3)日公布民調,約32%的人贊同蔡英文領導國家的方式,是任內第3低;對此基金會分析,蔡英文更大的「執政困境」已經來臨。
 
民調詢問「您贊同或不贊同蔡英文總統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包括重要人事安排與政策?」結果顯示6.7%非常贊同,25.3%還算贊同,29.5%不太贊同,19.5%一點也不贊同;也就是說約有32%的人贊同蔡英文領導國家方式,有49%的人不贊同。

 
 
據《中時》報導,該會董事長游盈隆分析,過去一個月,蔡英文聲望不升反降,持續處於低迷。即使小英頻繁上媒體,向大眾報告與解釋重大決策作為,曝光率明顯多很多;甚至視察海軍作戰演習,召開國家安全會議,率團遠赴非洲史瓦濟蘭「拚外交」等,但對總統聲望提升顯然沒有立即幫助。
 
他說另個可能近因是,蔡英文執政困境已定型化。多數民眾對蔡英文領導風格已有定見,即便天王巨星陳菊入府,短時間內也無法拉抬總統低迷的聲望與氣勢。

圖/中央社
 
 
但反觀23日上午接下府秘的陳菊,民調顯示有60%的人認為陳菊對蔡英文的施政有幫助,只有24%認為沒幫助;基金會分析,台灣社會普遍認為,蔡英文需要有像陳菊這類政治經驗豐富的人輔佐。
 
至於行政院院長賴清德的施政滿意度,民調顯示47%的民眾滿意,39%的人不滿意。相較上月民調,滿意度下降6個百分點,不滿意的人則增加7個百分點。基金會指出,賴清德身處風暴中心,依然能穩住47%的民意支持度,看來「務實台獨論」並沒有對他的聲望造成太大的傷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調#蔡英文#總統#執政#政策#滿意度調查#賴清德#陳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571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