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大道文心路口禁止左轉 順暢直行車


發佈時間:2018/04/23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3 15: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市台灣大道與文心路口往西方向21日起禁止左轉,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於今天上班首日現場視察車流狀況時表示,禁止左轉後,台灣大道往東方向直行車流更順暢。

台中市交通局實施21日起實施「台灣大道東往西至文心路口」及「惠中路北往南至台灣大道路口」禁止左轉等措施,台中市警察局為協助駕駛人熟悉措施並提早改道,全天調派警察及義交在路口指揮交通,交通局則依實施後車流狀況即時調整號誌。

 

今天是實施禁止左轉後的上班首日,王義川上午到台灣大道與文心路口視察車流狀況,他表示,這幾天觀察1999民眾來電的反映,都是擔心台灣大道與文心路口是否全面禁止左轉,其實只有台灣大道往西方向才禁止左轉。

經過視察後,王義川指出,台灣大道往高速公路方向,禁止在文心路口左轉後,可讓台灣大道往台中火車站方向(即進城車流)每個週期多15秒直行綠燈,換算下來1小時約可再舒解400輛直行小型車,經3天測試,確實改善台灣大道往東方向的直行車流。

至於惠中路北往南至台灣大道路口禁止左轉,王義川表示,惠中路因台灣大道兩側道路路型不對稱,雙向左轉車輛為了搶快,過去常發生路口肇事,北往南實施禁止左轉後,除可以提升路口交通安全,號誌時間也能配合文心路的管制措施,進行微調增加台灣大道左轉惠中路的時間。
 

王義川說,過去假日尖峰時段需要3個週期才能通過文心路口,實施後每個週期快車道至少增加20輛車流舒解量,且朝富路、文心路口慢車道假日下午1時至6時平均節省3分30秒,約省40%時間,改善成效顯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大道#文心路口#禁止#左轉#交通#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696

0.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