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薪資、福利」較好! 9成8上班族欲擠進外商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3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3 12:50

外商公司大多福利、加薪制度比台商完善,人力銀行調查,同樣的職缺外商的薪水比本土企業高出一半,因此有超過9成的上班族,都想要擠進外商窄門,不過外商人資,也提醒英文是基本要具備的能力,而且非常重視團體溝通能力。

圖/TVBS

 
一邊和老闆用英文溝通,在家工作還能一邊帶小孩,37歲Vicky在美商當物流管理,半年就有7天年假,比勞基法規定多了4天,2年就調薪兩次,幅度更多達3成,福利制度比本土企業完善完善。

美商物流管理Vicky:「因為在家上班,所以外商老闆更重視這個員工能不能信任。」

圖/TVBS

超流利英文溝通,接洽業務不卡卡,台商外商落差恐怕他感受很明顯,45歲的Macro過去在美商擔任倉管,月領54K,因為被裁員,回到台商工作,被砍到35K,還是想重返外商。
 

曾任美商倉管Macro:「外商老闆覺得你可以,就會再多賦予你更多的任務。」

而Sean去年也到荷蘭商擔任工程師,除了立刻加薪3成,台灣廠商只有,高階主管才能外派,還得乖乖聽老闆的話,外商連還不到一年的菜鳥,都能夠出國受訓。

荷商工程師Sean:「我們團隊我們新人來,就會送出國來受訓,主要是培養專業能力。」

根據人力銀行統計,有9成8上班族想擠進外商窄門,畢竟薪資平均高5成,福利休假,比勞基法規定好,也可以同時拓展國際觀。

圖/TVBS

荷商代表人資協理劉伯玲:「工程師跟同仁,他要能夠具備這種跨組織跨文化溝通能力就非常重要。」

在外商工作福利優,但門檻高,也有好多人正在窮忙,另外一間人力銀行調查,工時高,平均時薪才154,有70%的人加班當作功德,沒有錢可以領,6成罹患過職業病,甚至被迫離開工作崗位。上班族也得充實自己,讓自己具備更多能力,才能跳脫也更好出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薪資#外商#加薪#福利#制度#台商#物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637

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