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麻疹疫情擴!虎航退票無統一 引旅客疑慮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1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1 12:55

台灣虎航麻疹感染疫情持續延燒,不少民眾都想要退票!不過有民眾打電話到虎航,被告知4月23日前的比較有機會退,不過也有民眾被告知要退4月底的機票也是可以,航空公司沒有統一做法引發消費者疑慮。對此,虎航也發聲明表示,針對麻疹疫情退票作業會依照個案來處理進行。

圖/TVBS

 
台灣虎航麻疹疫情持續延燒,不少民眾都想要退票,但現在退票資格卻引發爭議。想要退虎航機票,客服告知說4月23日前的比較有機會退,不過有其他人試過,4月底班機要退也OK,但如果是5、6月要搭乘虎航班機的旅客能不能退票還要民眾自己打電話詢問,航空公司目前沒有統一作法。

旅客:「說明要夠明確,而且它應該主動聯絡購票的乘客,希望當然是全額退票,不要搭這班就好。」

對於旅客疑慮,台灣虎航發聲明表示,針對麻疹疫情衍生的退票作業會依個案處理進行,也會因個案監控日期而有所調整,對此,消保官則說航空公司有義務要保障旅客安全。

 
圖/TVBS

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依照消保法第七條規定,航空公司這邊應該要確保它提供的服務,沒有安全的疑慮,但現在沒辦法去證明,因為我去搭虎航一定會被傳染到相關的疾病,但是消費者有這樣的疑慮的話,我們還是建議航空公司跟消費者做個案上的協商。」

圖/TVBS

換句話說,依照消保法,航空公司不一定要退全額。不過麻疹疫情也對沖繩觀光造成影響,些許民眾因此取消行程,疾管署也表示會持續監測到5月7日。麻疹疫情擴大,旅客擔心航空公司危機處理、退票資格遭到質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虎航#退票#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572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