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違傳染病防治法! 虎航空服「染麻疹」仍值勤

記者 徐克誠 / 攝影 李延智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7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7 18:13

台灣虎航班機造成6人群聚感染確診,其中1名空服員在接受高雄市衛生局訪談時,坦承自己在1日曾經發生求診,但被診斷為感冒,隔天身體多處出現疹子,但因為已經沒發燒所以照常服務,晚了3天沒自主做隔離措施,接觸其他102人都有可能被傳染。而衛生局認為,發燒加上出診已經有感染麻疹的明確症狀,照常工作已經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情節嚴重最高可以開罰1萬5千元。

圖/TVBS

 
高雄市衛生局處長潘炤穎:「男性空服員並沒有遵照醫療指示,此案件會進行相關的裁處。」

直接點名祭出罰鍰,高雄市衛生局訪談染麻疹的虎航空服員,發現他4月1日出現發燒症狀,隔天身體出紅疹還照常出勤,從桃機飛往澳門再從高雄入境,隔天就被疾管署確診染上麻疹,過程接觸102人,違法傳染病防治法最高可罰1萬5千元。

高雄市衛生局處長潘炤穎:「發燒配合4月2日發疹的過程,其實對於痲疹感染的證據已相當充分。」

 
圖/TVBS

對此虎航澄清,這名空服員值勤前並沒有發燒,1日去診所醫生診斷也說是感冒,才會讓他繼續出勤並非明知故犯。

因為麻疹潛伏期長達7到18天,過程中不會有任何症狀,也不像流感能夠在診所快篩,空窗期難以防堵,得觀察症狀轉送抽血檢驗。

皮膚科醫師游鴻儒:「麻疹大概是飛沫傳染,在疹子發生的前後4天,為感染力最強的時候。」

尤其這名空服員從感染後去看診接觸醫生、其他病患,再回到公司碰到同事,在飛機上與機組人員共事服務客人,接觸到102人全都暴露在危機中。

其中免疫力低的孕婦、幼童若染上,還可能有死亡風險。

游鴻儒:「麻疹併發症包含腦炎,或肺炎,嚴重的話可能致死。」

圖/TVBS

 
疾管署評估,現在有3千多人都是麻疹病患的接觸者,其中500多例由高雄列管,其他分布在全台各縣市,會持續追蹤。

直到最長的潛伏期18天過完,大約是4月20日,所有人都沒有確診麻疹就算警報解除;但怕麻疹傳染力強,民眾若沒做好自我控管,潛在疫情只會逐一浮上檯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虎航#空服員#感冒#麻疹#發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681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