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夜市賣百貨價!墾丁觀光紅翻黑 魏德聖嘆:是我的錯?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0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0 22:45
墾丁近年負面消息頻傳,遊客人數銳減。圖/TVBS資料畫面
墾丁近年負面消息頻傳,遊客人數銳減。圖/TVBS資料畫面

墾丁最近負面傳聞不斷,先是天價滷味引發爭議,近日又傳出2盤涼拌洋蔥賣500元,不合理的物價導致遊客人數銳減。對此,當年以電影《海角七號》一片帶動墾丁旅遊熱潮的導演魏德聖感嘆,電影帶來的效益太快,人人都想趁機賺大錢,進而導致了目前的亂象,「不知道這一切是不是他的錯?」

據《天下雜誌》報導,2008年上映的《海角七號》,以5.3億台幣的票房席捲全台,不僅打破國內影史紀錄,更一舉翻轉國片的命運,也為取景地墾丁帶來近10年的繁華盛況;然而從去年底開始,從貴得離譜的滷味到涼拌洋蔥,墾丁負面消息不斷,讓網友大嘆還不如去沖繩玩來得划算。

 
圖/TVBS資料畫面

魏德聖回憶,過去10年,他每2、3年就會去墾丁,但通常都是跟家人、工作人員去晃晃,從來沒有住在當地,因為他有一次帶著妻小去恆春半島,沿著海岸到墾丁、佳樂水邊玩邊逛,眼看天黑想找地方投宿,結果飯店民宿全客滿就算了,「有房間的又貴得要死,三人睡一晚要將近一萬元」,讓一家人敗興而歸。

面對和10年前完全不同的墾丁,魏德聖表示,《海角七號》的效應來得太快,快到當地人都來不及反應,包括業者也想趁機大賺一筆,「所以只能把手上有的都拿出來賣,反正人家都說是寶」,卻沒有經過仔細計劃,明明是夜市的貨卻賣百貨公司的價格,種種亂象讓他不禁懷疑,「不知道這一切是不是他的錯?」
魏德聖導演的《海角七號》爆紅,造就墾丁觀光熱潮。圖/TVBS資料畫面

報導指出,根據墾丁國家公園處統計,當地旅客人數在2008年為347萬人,2014年時飆到838萬人,但在2016年卻急降到583萬人,共減少220萬人次;雖然觀光人數大幅萎縮,但墾丁的整體住宿和餐飲營業額卻持續成長,至去年為止,住宿家數擴充到1114家、餐飲業5092家,營業額和10年前相比已翻倍到161億元。
 

對此,屏東觀光傳播處處長黃建嘉解釋,主要是陸客團在墾丁不見得會住宿,所以總人數看似下滑,實際銷售額卻不盡如此,且一直以來,墾丁的觀光飯店和地區旅館的年度住房率,都維持在7成到7成5之間,媒體不斷以「墾丁雪崩」來形容,顯然和真實有段距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墾丁#觀光#魏德聖#海角七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1064

0.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