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治鶯料理及專賣台南支局修復 4/27起營運


發佈時間:2018/04/19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9 13: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南市首棟紀念性建築「鶯料理」及日治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已陸續重整修復,預定4月27日及5月中旬正式營運,讓人重溫日治風情。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今天發布新聞稿宣布,「鶯料理」及日治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即將營運開放,其中「鶯料理」是台南市首棟紀念性建築,日治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是市定古蹟。

 

「鶯料理」在日治時期有台南「地下決策中心」之稱,位居台南市舊城中心,在中西區台灣首廟天壇及中央氣象局南區氣象中心之間;1923年(大正12年)裕仁皇太子巡視台南時,被指名負責供應餐食。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人員指出,「鶯料理」涵蓋「中棟」、「裡棟」、「表棟」等3棟建築物,「表棟」歷經風災全倒,「中棟」和「裡棟」也年久失修,毀損嚴重;台南市政府先修復「中棟」和「裡棟」,2013年12月24日開放參觀,2015年指定為台南市首座紀念性建築。

文化局2017年4月重建「表棟」,今年初完工,由美味求真股份有公司(阿霞飯店經營團隊)取得經營權,合約8年,將取名為「鷲嶺食肆」,1樓販售輕食飲品,2樓是藝文展覽空間,預定4月27日開張。
 

日治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位於台南市南區,當時曾專賣台灣最早的「天日鹽」(陽光自然曝曬的鹽),建築本體是日治時期鹽務辦公室,也是目前保存下來的日式廳舍中,唯一採用「移築」方式建成的。

這棟建築原屬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官署系統,專司鹽專賣;1919年重建時,將原位於高雄紅毛港的烏樹林支局紅毛港出張所廳舍建築本體移築至台南鹽埕作為台南支局廳舍。

建築物具有濃烈的日式風格,玄關使用懸魚、寶塔、寶珠和牛腿等日式建築的裝飾性元素,破風板也使用特殊造型,迴廊柱及斜撐以簡單的倒角修飾木構件邊緣線條,融合西洋風情與日式裝飾。

台南市政府2015年啟動修復工程、2017年完成,委由「漫漫弄咖啡店」經營,合約3年,預定5月中旬對外營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治#總督府#台南#營運#風情#重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1002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