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突襲!除夕屋主強拆 百年四合院成瓦礫堆

記者 江國豪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6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6 12:36

新竹市區裡唯一一座傳統四合院,竟然在除夕當天成了瓦礫堆!這座太原第在清末日治時期建造,已經有超過百年歷史,被新竹市文化局列為暫定古蹟,上頭還有許多名家落款和傳統剪黏全都被怪手夷為平地,不只文史工作者強力譴責文化局也要依法開罰。


 

滿地碎石磚瓦殘破不堪,門匾掉在地上,現場令人傻眼。「新竹市已經沒有老房子了,唯一剩下在都市裡,市區裡面,居然拆掉了!那新竹已經沒有東西了。」文史工作者康諾錫感到惋惜。

磚牆外頭砌有書冊畫軸,水車堵墀頭上還有剪粘交趾陶裝飾,這座四合院建造於清末到日治初期,上頭還有不少書法家落款,被在地文史工作者視為指標建築,如今卻成了瓦礫堆。

太原第占地約有200坪,坐落在西大路上,周邊新屋房價每坪將近30萬元,離美食聞名的都城隍廟只有1.5公里,離車站商圈和巨城百貨也只要十分鐘的車程,屬於竹市的精華地段。
 

其實新竹文化局上個月底已經把太原第列為暫定古蹟,原本8日要進行文資審議會勘,但是屋主沒開門,於是延到2月23日再進行,沒想到15日除夕當天,屋主竟然找來怪手來拆除。



新竹文化局官員指出,這個案子就形同於暫定古蹟,請他們要妥為管理維護,如果有拆除暫定古蹟的話罰則是比同於古蹟。

警方拉起封鎖線保留現場,屋主搶拆的行為恐怕已經觸犯文資法,依法可以處以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50萬元以上2000萬元以下罰金,新竹市文化局也不排除要求屋主復原。

過年強拆古蹟毀了傳統建築,屋主恐怕得付出代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合院#除夕#拆除#古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834

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