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家人權委員會 監院:已研擬方案等總統拍板


發佈時間:2018/04/18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8 13:1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有關國家人權機構設置,監察院秘書長傅孟融今天答詢說,若要設在監察院底下,已研擬要如何修法,並送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討論,等總統蔡英文拍板,「只欠東風」。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天邀監察院秘書長傅孟融報告監察院立法計畫報告並備質詢。

 

民主進步黨立委鍾孔炤、周春米和尤美女等立委關切設置國家人權委員會的進度。傅孟融說,方案很多,包括設在總統府、成立獨立機關或設在監察院內的討論都有,監察院對於要設在監察院底下,已研擬要修哪些法及相關人員配置,並送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討論。

傅孟融說,人權諮詢委員會有定期開會,目前就等總統拍板,可說「只欠東風」。

傅孟融指出,他認為設在監察院底下最妥當,因為監察院運作就是在保障人權。周春米追問,監察院對於在院內成立有沒有共識?傅孟融說,大概沒有問題。
 

傅孟融在書面報告中指出,監察院組織法於民國87年大幅修正,施行至今尚能因應監察院整體業務需要,未來將配合國家體制的重大政策,進行檢討修正,例如國家人權機構設置。

傅孟融說,未來倘由總統決定責由監察院設置國家人權委員會,由於事涉監察院組織法第三條、監察院各委員會組織法第二條規定,監察院將連同監委資格條件,依兒童、婦女人權等相關專業,通盤檢討有關條文,適時提出對應方案及修正草案。

蔡總統在2015年參選時曾說,未來,她會建構一個獨立專責的「國家人權委員會」,客觀公正監督政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權#總統#蔡英文#拍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926

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