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泌尿名醫罹癌照看診 辦生前畢業會道別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7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7 14:07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前院長蘇健裕是泌尿科名醫,4年前罹患直腸癌末期,去年8月突發主動脈剝離,今年2月癌細胞又轉移,擔心隨時猝死,在妻女安排下15日舉辦生前告別式。生病初期堅守崗位幫病人看診,嚴重時僅能處理公務,這麼盡心盡力他還是認為自己是失敗的醫師,因為沒有照顧好健康,老天給他考驗他勇敢接受,透過生前告別式向親友道謝、道別,讓自己不留遺憾。

圖/TVBS

 
坐在輪椅上講沒幾句話熱淚盈眶,情緒很激動,他是高雄市立民生醫院前院長蘇健裕,4年前被診斷罹患直腸癌末期和病魔奮戰46個月,今年2月癌症細胞轉移,2週前主動脈剝離也惡化,擔心隨時猝死,在妻女安排下舉辦生前告別式。

圖/TVBS

回想一路走來,學業、家庭、愛情就連事業都很順遂,32歲當上民生醫院泌尿科主任、44歲接任副院長、46歲升院長前途似錦,結果卻罹患癌症,身為醫生健康學分不及格,他說自己是失敗的醫師。

癌末醫師蘇健裕:「自己沒辦法照顧好自己,用再多的理由去說服病人說我要照顧你,我想那當是困難的。」
 

預防醫學科主任曾慧嘉:「體力還可以的時候,他都是還會回院看診,比較嚴重的時候就是只有處理公務部分。」

圖/TVBS

自認是失敗者,但對於同事和病患來說卻是體貼、盡責的好醫師,生病前期堅守崗位,心裡想的都是病患,直到病情惡化,歷經25次放療、46次化療以及無數次大小手術,每一次的難關都覺得自己離死神近了,用所剩時間好好道別,來自各地的親朋好友近200人齊聚,送上最後的祝福。

蘇醫師目前在安寧病房療養,老天給的考驗他勇敢面對,未來如何他平常心面對,沒有遺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症#告別式#醫生#癌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1363

0.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