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養中風兒…85歲嬤賣花扛家計 見人鞠躬道謝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6 23:33
圖/爆廢公社公開版
圖/爆廢公社公開版

台北捷運中山站附近,一名85歲阿嬤為了扶養中風的兒子,獨自一人在路邊賣糯米花,只要有客人上門,她就會彎腰鞠躬,不斷跟對方道謝,讓網友看了都心疼,希望有路過的民眾能向婆婆捧個場,讓她早點回家休息。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公開版」發文,表示12日在中山捷運站1號出口附近,看到一位阿嬤拿著小板凳,孤單坐在路邊賣花,只要有人上前,她就會耐心介紹手中各種色彩的傳統手藝糯米花,1朵50元、3朵100元,曾經有民眾願意拿200元買3朵花,阿嬤還會堅持送上6朵,不肯多收人家錢。

 

男網友表示,阿嬤雖然家境不好,但自立自強,很值得學習,雖然每天生意不太穩定,但路人不時會送便當、雞蛋糕給阿嬤,社會還是很溫暖。

圖/爆廢公社公開版

據《ETtoday新聞雲》,男網友說,和阿嬤聊天後得知,阿嬤的丈夫原本也在賣花,但最近剛動完手術,只能在家休養,她必須一人扛起家計,還得照顧患有糖尿、中風的兒子,另外,阿嬤還有一個小兒子,因養不起只好賣掉,後來小兒子跟著養父母搬了家,從此失去聯繫,希望在有生之年還能見到兒子一面。

 
阿嬤的故事曝光後,讓不少網友看了都紅了眼眶,紛紛留言「我有跟婆婆買過,她人很親切,是可愛的婆婆」、「婆婆好辛苦,路過的人可以去幫幫忙」、「真的很辛苦!幫推」、「用『心』台幣幫忙」、「有遇過,婆婆在中山捷運站1號出口附近,下午5點左右會出來擺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賣花#家計#中風#貧苦#弱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707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