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救我孫女!女嬰遭燙傷 嬤跑百米急求援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5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5 18:36

有小女嬰被燙傷,家屬太著急,叫了救護車等不及,自己跑到消防隊求救!新北市中和一名1歲的小女嬰被打翻的滾水燙傷,第一時間阿嬤打119,鄰近消防分隊派車前往,但可能太著急了,最後媽媽乾脆自己抱著小孩,從住家跑了100公尺遠到消防隊求援,再由另外一部救護車協助送醫,等於讓原本的救護車白跑一趟。

圖/TVBS

 
穿著黑色衣服的母親手裡抱著小女嬰,慌慌張張衝過馬路,後面阿嬤緊緊跟著,就怕有個萬一,會這麼著急,全因為女嬰在家不小心被打翻的熱水燙傷手臂,但因為等不及救護車,只好自己跑來求助。

記者葉怡君:「看著小女嬰被燙傷,媽媽和阿嬤都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抱著小女嬰來到旁邊鄰近的消防分隊求助。」

圖/TVBS

女嬰被送到消防隊後,救護人員立刻接手處理,並再叫一部支援車輛,協助將女嬰送往醫院。只是太心急,覺得救護車速度不夠快,傷者家屬就直接到消防隊求援,那到場的救護車怎麼辦。
 

事情發生在12日晚上7點多新北市中和區,女嬰原本跟阿嬤在家,因為被滾水燙到,第一時間打119,鄰近的消防分隊只有一部救護車,獲報後趕往現場,但母親等好久等不到,和阿嬤2人焦急如焚就抱著小孩出門,從住家衝到消防隊大約100公尺遠,小女嬰左手上臂有1-2%的1度燒燙傷。

圖/TVBS

救護人員陳奕廷:「我們一般會建議民眾把燒燙傷的部位持續的沖冷水,然後20至30分鐘左右,等到鄰近的消防分隊盡快的抵達,我們就會接手後續的處置。」

怎麼做比較好?如果民眾遇到燒燙傷先別慌張,謹記口訣5個字「沖脫泡蓋送」,但沖水至少就要20分鐘到半小時,期間打電話叫救護車,也避免輕易移動患者。

其實各消防分隊救護車不多,有時遇到狀況還需要其他分隊支援,因此發生意外可別心急,叫了車又跑出門,讓救護車白跑一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救護車#心急#求救#燙傷#女嬰#小孩#安全#兒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1104

0.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