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鑄鐵鍋愈老愈舊最好 達人教用豬油養鍋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6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6 15:10
圖/Gordon Ramsay Twitter
圖/Gordon Ramsay Twitter

廚房中有許多工具,但哪一些才是最好用,而且該如何保養它們,讓外國廚具達人來告訴你。

圖/Gordon Ramsay Twitter

 
廚房達人美玲:「哪一個是最醜的,最醜的就是最棒的,就像這個。」

新加坡廚房達人走進廚具店,不是在看最新最美的鍋子,反而找起了又老又舊的鑄鐵鍋,還不藏私教你如何讓鍋子不沾黏。

美玲:「你買一塊肥豬油,假如這是一塊肥豬油,你就這樣洗過後再重複一次,總共3次並用大火。」

 
另外看似用來插花的竹編網,竟然是用來煮新加坡四大名廚招牌菜的必備之物。

美玲:「早期的時候他們會把剝下整塊雞肉皮,用竹籤固定雞皮之後把雞肉剁碎,攤開覆蓋整塊雞皮,之後把整個拿去油炸。」

將雞皮連帶碎肉炸成金黃色,令人看了垂涎三尺,但廚房達人還拿出私藏的超強量杯。

美玲:「我用這個製作蛋糕,不用任何磅秤,如果我需要250公克就在這裡,我可以用來測量砂糖、紅糖和葡萄乾。」

雖然量杯有點生鏽仍捨不得丟,廚房達人還秀出許多好用廚具,例如這一台轉一轉就能把蔬果切成絲狀的超強裁切器,不過這台已經有十多年歷史的廚具,如今也被外國廚具商相中做成更炫的版本。推出3種刀片,能把蔬果切成條狀顆粒狀甚至圈狀,又美觀又大方,廚具商近年來也不斷動腦筋,發明各種各樣能夠防止廚房災難的好用工具。

例如只要戴上這一款手套,切菜就不怕切到手,材質更比皮革強上4倍,還有這一款防滑托盤,不管怎麼轉都不怕玻璃杯從托盤上滑下來。另外別以為廚具只能給做菜的人使用,想要喝啤酒只要拿出這款自動開瓶器,輕輕地往下壓瓶蓋就自動脫落,不用再怕弄傷手指,但如果你是廚房新手不必用到如此花俏的廚具,地獄廚神告訴你哪一些是廚房的基本配備。

名廚戈登:「你真的只需要2個,一個中小型一個大型的鍋子。」

 
小鍋子用來煮水或醬汁,大鍋子可以煮麵食和燉肉,另外配上一個簡單的平底鍋就能可搞定,選擇刀子方面也很有智慧。

戈登:「你基本上需要3把刀,一個重型菜刀,一個小刀非常適合準備蔬果,還有這個鋸齒刀適合雕刻和切片。」

如今廚具千變萬化,最重要的還是找到自己合用的最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廚具#鑄鐵鍋#鍋子#菜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790

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