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動口不動手」!聲控咖啡機 國台語都通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鄭凱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16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想喝咖啡,不用動手泡,出一張嘴就可以!崑山科技大學研發處,花了3、4個月的時間,把市售全自動咖啡機,結合「語音聲控」,只要對著咖啡機講話,就能自動幫你泡好咖啡,而且國台語都通。

聲控咖啡機:「咖啡機,您好,小杯?中杯?或大杯?」

想喝咖啡,不用動手操作按鍵,用講的,就有得喝。聲控咖啡機:「中杯,中杯咖啡,請稍後。」

不到1分鐘時間,現泡咖啡,伴隨濃濃香氣,這台語音咖啡機,外觀其實和一般咖啡機沒甚麼差別,唯一不同的地方,是多了「語音控制」功能,一問一答,互動性高,而且「共台語馬ㄟ通」。聲控咖啡機:「咖啡機,您好,小杯?中杯?還是大杯?」

崑山大學研發處花了3、4個月的時間,把語音技術結合全自動咖啡機,讓喝咖啡「動口不動手」,而且成本只要原本咖啡機的售價再多1千元,考慮量產,目前已經和廠商接洽。

室內也能打槌球,投影幕、模擬球道,把原本需要8公尺的場地,縮小到2公尺。崑山科大電腦與通訊系助教劉崇汎:「跟一般遊戲機最大的不同,它是真的有桿子、有球,真的讓你打出去,所以那個感覺是很真實的,不是用一個虛擬的,你可能坐在沙發上就能打槌球了。」

不只球感真實,透過感應器,還能變換投影幕背景,科技結合人性,創新研發,蘊含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咖啡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497

0.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