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小學數學能力檢定5月登場 以課綱命題


發佈時間:2018/04/11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1 17:32

九九文教基金會今天表示,為協助台灣學生檢視數學能力,因此舉辦中小學數學能力檢定考試,除了針對課綱命題,成績單還會附分析報告,助考生診斷自己程度。

九九文教基金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第2屆台灣中小學數學能力檢定考試(簡稱TMT)將在5月26日登場,TMT8的命題範圍是針對國二下學期第2次段考前的內容,TMT11是針對高二下學期第2次段考前的內容,成績單還會附上分析報告,協助學生檢視自我數學能力。

 

九九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何焱銘表示,台灣學生要診斷數學能力,雖可參加美國中學數學分級能力測驗,但國內卻缺少具有公信力的測驗工具,因此去年邀集學者專家,以國內課綱為命題範圍,推出了第1屆台灣中小學數學能力檢定考試,幫助學生瞭解自我的數學能力,做為教師教學參考。

何焱銘表示,過去許多學生誤以為數學就是考試用途,畢業後用不著,但這樣錯誤的觀念一定要改變,因為數學能力已經成為「關鍵力」,由於數據科學是未來產業的基礎,統計、經濟、資訊程式設計、大數據分析、人工智慧等都少不了數學,數學能力不足就缺少因應未來潮流的兢爭力。

何焱銘認為,等到大學或研究所,才發現數學能力不足為時已晚,如能透過檢測找出問題,就能及時補救,才不至於出現大學教授還要教高中數學的窘境,而今年TMT也獲得清大、交大等7所大學協辦支持,未來考生參加大學申請入學管道時,就能檢附TMT成績,來展現自己的數學實力。
 

前師大附中校長楊壬孝表示,從九九基金會近10年舉辦其他數學測驗的資料觀察,台灣學生的數學程度比其他先進國家衰退不少,他推估可能是因為學生不願意花時間在數學上,或是因為數學課綱與國外不同,因此國外專家也建議應以台灣自己的課綱來設計考題,才能知道學生程度。

建國中學數學教師曾政清指出,TMT檢測以國內課綱為命題範圍,除了能檢定數學能力外,且檢測題目靈活創新,從基礎到進階都有,學生還可透過檢定分析報告,檢視自我優勢與弱勢所在,在進大學前就能替自己客製化打造完整的學習計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數學#檢定#能力#中小學#課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588

0.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