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毒攻毒?被蛇咬吃蛇膽 男子命危

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21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彰化一名男子,在田裡抓眼鏡蛇,結果被咬傷,他不知道從哪裡聽來,蛇膽可以解毒,竟然取出眼鏡蛇的蛇膽,混進米酒裡喝,結果酒精加速血液循環,蛇毒發作,男子緊急送醫,住進加護病房,目前有生命危險。

39歲吳姓男子,接近中午,被推進醫院急診室,這時候的他,已經陷入昏迷,因為他吃蛇膽又喝米酒,中了神經毒。記者:「你是抓蛇自己吃嗎?」中毒吳姓男子:「對。」記者:「是在家裡抓還是田裡?」中毒吳姓男子:「田裡。」

原來,男子在田裡抓到一條眼鏡蛇,為了加菜,他想殺來吃,結果宰殺過程,男子左手腕被咬一口,當場傷口發黑,他不急著就醫,還異想天開,取出蛇膽和蛇血,混進米酒喝下肚,想要以毒攻毒,結果10分鐘後,男子身上的蛇毒沒消除,反而因為傷口嚴重腫痛,緊急送醫。

醫師周志中:「酒精一進去神經,就是我們血管裡面,會加速心跳速度,心跳快的話,循環就會跟著加速。」

還好男子被咬當時,身邊朋友立刻抓到這條蛇,醫院確認是眼鏡蛇後,立刻幫男子注射血清,但目前還要住加護病房觀察,長達130幾公分的眼鏡蛇,光看就讓人害怕,醫師也說,吃蛇膽解毒,根本沒有科學根據,男子竟然還想以毒攻毒,結果是害慘自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79

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