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管理出包?2空服員「染麻疹」照飛 接觸者破千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鍾德榮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5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5 13:46

虎航航班爆發麻疹群聚感染事件,有外界質疑為何女空服在確診麻疹之前還照常出勤,期間更飛了6個航班,也讓追蹤人數擴大到1300多人,對此疾管署表示按照SOP會持續追蹤,而虎航也強調現在造冊列管,機組員接觸者自主管理,只要出現感冒症狀就要休假。

圖/TVBS

 
醫院篩檢站內不斷的有病患進出,其實他們就是因為搭乘了虎航航班,疑似跟確診麻疹的空服員有接觸。

圖/TVBS

民眾:「那天剛下飛機,因為大家都不知道有這件事情發生,大家都很正常入境。」

追蹤接觸者就是因為虎航女空服員,在確診之前飛了不少航班。
 

細數飛的班次從3月29日開始,桃園飛大阪、大阪飛高雄,晚上入住高雄捷絲旅飯店,3月30日又從高雄飛往東京成田、成田飛往桃園,晚上又搭了1960客運到遠企站,隔天桃園、澳門來回飛,晚間又搭了1843客運到南港展覽館,晚間又到中信園區內的黑毛屋用餐。期間飛了6航班,也讓疑似接觸人數增加到1300多人。

高雄衛生局處長潘炤穎:「從澳門回到高雄機場的班機,服務的一些旅客裡面有85名是設籍在高雄市,在補接種MMR疫苗,對於短期之內提升麻疹的保護力,是有正面的效果。」不過外界質疑,為何爆發麻疹群聚感染後,女空服員仍照常出勤?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發病史是有比較不典型,從她的發病之後也都在家休息,SOP的部分我們現在其實就是有在接觸者裡面,我們每天跟他(追蹤)處理。」

圖/TVBS

女空服員在3月17日與首例麻疹個案飛往沖繩,4月1日全身發冷不舒服,隔天出現發燒出疹症狀,直到4月4日才確診麻疹,中間相隔了10幾天。

疾管署解釋,一開始男空服員感冒症狀未透露接觸病史,再來是女空服員初期症狀不明顯難以判斷,兩個原因才會造成群聚擴散。

虎航強調女空服員在確診後就立即停飛,目前造冊列管提供名單給疾管署,只要接觸相關航班機組員,有任何疑似症狀就得休假,預防擴大感染人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虎航#麻疹#空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3

0.1405

0.3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