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正在滑?社群媒體恐影響身心 用越久越「不幸福」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2 14:5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人手一機,不論到哪都低著頭滑滑滑,社群媒體成了現代人不可或缺的「生命夥伴」,但近期有英國學者研究發現,使用社群媒體恐怕對青少年造成身心上的影響,使用的時間長短與未來的幸福感有關,尤其對女孩來說,花越多時間在使用社群媒體,未來的幸福感就越低。

英國《太陽報》報導,2009至2015年間,薩塞克斯大學(University of Essex)與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of College London)的學者,找了上千戶家庭進行調查,結果發現10到15歲的青少年在求學期間習慣性使用社群媒體,當中有半數的女孩,每天使用超過1小時,男孩只有約1/3;但2年後,每天使用1小時社群媒體的男孩增加到一半,女孩則增多到2/3。

 

對此,研究者也發現,這些青少年總體的「幸福感」都有下降,當中還有性別區分,其中使用社群媒體時間越久的少女們最為嚴重,而男孩就沒有明顯差異,主要原因仍待研究。

學者表示,這項研究並非要將責任全部歸咎給社群媒體,但可確定的是,使用社群媒體對青少年的身心有一定的影響,花費過多時間使用社群媒體,容易讓人感到沮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社群媒體#健康#身心#幸福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710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