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地公「投幣機」 10元硬幣換1元錢母

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7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眾到廟裡求財,很多人會跟神明換錢母,回家求好運,還台北縣香火鼎盛的烘爐地,很多人喜歡跟土地公換錢,廟方為了簡化作業,打造一尊全台唯一的土地公,信徒想換錢母,只要把大錢投進「投幣孔」,1元的錢母就會跑出來,不只特別,還比以前快很多。

銅板聲鏘啷鏘啷,大批信眾在土地公前排排站,每個人都要換錢,求好運,這位太太太認真,摸摸土地公求平安、長壽,卻差點忘了重要的發財金。記者:「換錢呀?」信眾:「喔,換錢,喔,在這裡。」

廟方:「10元投下去,這個就會感應。」

工作人員親自示範,銅板從土地公手上的元寶投進去,1元錢母立刻從袖子跑出來,習俗上,信徒都拿50元或10元銅板換1元,大錢換小錢;不過廟方說,有人會以小換大,甚至偷拿錢,才打造換成「自動投幣機的土地公」,不只快速、方便,還能防竊。

信徒:「投了就自己拿,這樣很好呀。」記者:「有沒有覺得很靈驗?」信徒:「有呀,才會常常來呀!」

比比看新舊土地公,大小、外觀差不多,不同的是,舊土地公是樹脂打造,加上彩色外觀,新的銅製土地公,外觀就是簡單的金銅色,還加了元寶機關;信徒不介意改變,小朋友還玩得很開心,讓土地公更親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地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422

0.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