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再傳80歲停發年金? 勞動部:假的


發佈時間:2018/03/28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8 16:01
圖/TVBS
圖/TVBS

近日網路上再度瘋傳勞保年金領到80歲就會停止發放等謠言,對此勞動部今天強調,都不是事實,民眾請勿採信。

去年年金改革議題炒得沸沸揚揚,網路上就瘋傳許多不實謠言,近日社群軟體(如Line)再度瘋傳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第14次會議重點,包括「勞保年金請領年齡延後至70歲,年資未滿25年就無法領年金」、「領到80歲後會停發年金」及「領年金後再工作必須扣減年金」等謠言,勞動部今天也發出新聞稿表示,非事實。

 

勞動部說,該次會議早在105年9月29日召開,會中並無達成任何共識,當時也由總統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對外發布正確資訊,杜絕不實謠言。

勞動部指出,勞保年金制度從98年1月1日開辦時,已明確規定老年年金請領年齡將由60歲逐步提高至65歲,及保險年資滿15年者,得請領年金。本次勞保年金修正草案對於請領年齡及加保年資條件,均未變動。

勞動部說,老年年金活到老領到老,活愈久領愈多,絕無領年金超過80歲就會停發的規定,領取老年年金後再進入職場工作,不會扣減年金金額,更不會停發年金。
 

勞動部強調,勞保年金改革相關資訊,民眾可至勞動部官網,或總統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網站查詢,切勿聽信網路不實謠言,以免影響自身權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勞保年金#停發#年金#老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639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