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命百歲不是夢!男人只要養成「這件事」

記者 【李作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7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7 16:1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男人想要長命百歲,你知道還有一種不花錢的方法嗎?那就是「勤做家務」!有科學家選取了近3000名年齡、體質、生活習慣都差不多的男女,追蹤9年後發現,「男人」做家務勞動,像是吸塵、擦地板、洗車、搬動家具、搬煤氣罐等「稍重型」的家務,死亡率竟然可以降低一半以上。

而這是為甚麼呢?大陸湖北師範學院心理系副教授程良道認為原因主要有幾個:運動量增加了、壓力減小了、生活習慣變好了、記憶力更好了、生活更愉快了、女兒更成功了。

 

首先在家務勞動的時候,可以當作一種運動,雖然消耗的熱量不若其他高強度運動,但卻能提高新陳代謝,進而降低死亡率。就像許多研究說運動能使人心情愉悅一樣,家務勞動的另一助益就是能釋放壓力、排解不愉快的情緒。

示意圖/TVBS

科學家也認為,勤做家務可以填滿空閒時刻,就沒有多餘時間找其他「樂子」,例如像是抽煙、喝酒、玩遊戲,這些不良習慣無疑都是傷身的。另外做家務的同時,也是訓練自己腦力,專家說不做家務的男人在20到40歲之間,大腦記憶中樞就可能慢慢萎縮;而經常做家務的女人因為要記住很多瑣事,就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因此男人常做家務,也是鍛鍊腦力、預防失智的一種方式。

 
最後就家庭關係而言,男人多做家務勞動可以讓夫妻關係更加和睦,促進夫妻感情,煩惱自然也就少,健康也隨之而來;另一方面,傳統家庭都是「女主內,男主外」,女兒潛意識就會覺得「家事是女人該做的事」,無意間束縛了才智的發展,而爸爸做家務,能使女兒從小建立兩性平等的觀念,長大自然更容易有一番作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男人#長命百歲#家事#下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01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