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治鼻、萬金油、正露丸、保麗淨!均喊漲價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洪榮斌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0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0 13:13

居家藥品又要調漲,這是今年第3波調漲!包括歐治鼻噴鼻液、萬金油、正露丸、保麗淨假牙清潔劑通通要漲價,漲幅約4.4%到8.8%。


 

肚子痛常會吃的正露丸要喊漲!依照不同顆數漲15到20元,漲幅約4.4%到11%;用來提神醒腦、舒緩筋骨痠痛的萬金油也從90元漲至100元。



漲的不只這些,包括4款保麗淨假牙清潔劑,有的從180元變成195元,有的從429元漲至450元,漲幅約5%到8.3%。而漲幅最高的則是歐治鼻薄荷噴劑,從285元變成310元,漲幅約8.8%。
 

民眾則是反應物價一直在漲,但薪水卻沒有太大變動,民生必需品漲價看起來好像沒有什麼關係,可久而久之就會覺得荷包縮水影響性頗大。



藥商強調,是因為原物料上漲,加上「優良藥品運銷規範」,導致營運跟製造成本不斷提高,才反映在物價上,不過這也是今年第3波調漲,到底原因為何?藥師黃彥儒提到,政府規範滿多更好的保障藥品法規出來,包括現在推行的GDP優良藥品運銷規範,這部分將大幅提升用藥安全,但相對的政府做這部分時,廠商的成本會提高,成本提高相對影響產品價格。

藥師也提醒,不只是藥價,藥品使用上也得注意!像萬金油不能塗在傷口、蠶豆症不能使用;而噴鼻劑則是用7天後無效就要去看醫生,確保用藥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漲價#藥品#優良藥品運銷規範#歐治鼻#萬金油#正露丸#保麗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1447

0.2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