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肉鬆vs.肉粉鬆!價差6倍 麵包坊多用「肉粉鬆」

記者 陳志忠 / 攝影 吳建宏 陳勝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3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3 20:38

大陸的85度C遭開罰人民幣15萬元,但其實肉鬆並沒有食安問題,只是品項標示不清;而台灣法規,只規定完整包裝的肉鬆才需要註明所有成分,散裝肉鬆商品並沒有規定。其實肉鬆跟肉粉鬆差異在於,肉鬆是用肉塊炒製,而肉粉鬆是肉丁加上豆粉,售價上純肉鬆價格貴1倍以上,甚至有時價差6倍,對此,一般麵包坊老闆就說,做麵包無法使用純肉鬆,因為光是成本就吃不消。


 

光顧85度C麵包坊,架上一共4種肉鬆麵包,有的上頭撒的是純肉鬆,有的添加豌豆粉,也就是一般大家講的「肉粉鬆」,但2種品項都只註明寫「肉鬆」。店員說,各有各的客群,既然肉鬆跟肉粉鬆都安全無虞,為何大陸的85度C還會被開罰?

集團聲明稿說,純粹是因為兩岸法規不同,同時強調,所有原物料都是當地採購;台中衛生局也說,目前食安法中,完整包裝肉鬆需要註明全成分,包含有無添加其他粉類,而裸裝散裝商品則沒規定,2種都合法,但外觀口感都有些許差異。


 

而實際用添加豌豆粉和純肉鬆做的讓民眾試吃,試吃民眾似乎比較喜歡添加豆粉的肉粉鬆麵包,認為這種咬起來比較扎實、有嚼勁。但2種差異在哪裡?肉鬆是用肉塊翻炒,1斤售價約300元左右,顏色較深,口感扎實,也比較有纖維感;而肉粉鬆,肉丁加豆粉,1斤約160元,價差幾乎一半,淺褐色,吃起來入口即化,一碰就變成粉末。肉鬆業者也指出,純肉鬆是新鮮的後腿肉做的,因此有溫體肉的纖維。



鐵盤滿滿純肉鬆,一翻動,撲鼻肉香,肉鬆業者說,其實很多麵包店很難使用純肉鬆,有時價差比肉粉鬆貴6倍,光是成本就吃不消,加上評估客人大多都能夠接受入口即化口感,因此市面上買到的肉鬆麵包很可能用的都是肉粉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肉鬆#肉粉鬆#標示#成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599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