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庫庄役場完成修復 歷史建築展新生命


發佈時間:2018/03/13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3 17:1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歷史建築經過修復展現新生命,土庫庄役場完成修復,雲林縣政府文化處今天表示,將擇日點交給土庫鎮公所,開放供民眾參觀,體驗歷史建築的新光采。

雲林縣政府文化處長林孟儀告訴中央社記者,土庫庄役場原為土庫鎮公所辦公處,民國91年鎮公所搬遷後成為閒置空間,縣府公告為歷史建築,完成修復及活化,成為土庫最美的歷史建築,為土庫街區帶來新風貌。

 

林孟儀指出,雲林縣推動歷史建築修復活化再利用,喚起在地歷史記憶,找回在地故事,成為各鄉鎮的文創基地,產生群聚效應,形成文創聚落,例如西螺太平老街、虎尾郡役所及涌翠閣、斗六雲中街、斗南他里霧文化園區等受到好評。

林孟儀表示,土庫庄役場修復完成,將於近日點交給土庫鎮公所,開放供民眾參觀,並與周邊的第一市場、故事屋、中山堂等土庫街區文化館舍結合,辦理系列展演活動,打造土庫文創聚落。

土庫庄役場原名為土庫舊街役場,民國34年台灣光復後至91年為止,是土庫鎮公所辦公處,是融合日本風格與西洋風格的「和洋」折衷式建築,民國100年公告為歷史建築,透過「歷史建築修復及再利用」計畫,再經2年時間修復完成,展現新光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庄役場#修復#文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816

0.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