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說的就行! 全能式聲控智慧屋亮相


發佈時間:2018/03/12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2 16: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今天發表「全能式聲控智慧屋」,只要對著手機說出指令,可控制家電開關、隨意變化室溫、甚至調整百葉窗拉開的角度,將成為人工智慧職訓教材。

發表會由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施貞仰等人主持並試用,只要對著手機說「打開智慧屋」,燈光自動全亮,連燈色及照度也能聲控;「冷氣調整至26度」,可隨意變化室溫。

 

聽音樂時可聲控「換下一首歌」、「音量大聲、小聲一點」。想看戶外風景,也可聲控調整百葉窗拉開的幅度與角度。掃地機器人也能由講話下指令輕鬆搞定。

施貞仰表示,現在已經從手指操控的「滑世代」,走向用說的「聲控時代」。這座聲控智慧屋展現職訓走在科技前端,將引領培育更多人工智慧人才。

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說,聲控智慧屋是由分署的職訓師、技能競賽選手、結訓學員及KNX智慧節能建築控制技術台灣分會人員合力打造,未來將做為人工智慧相關職訓上課的活教材。
 

柯呈枋表示,這間智慧屋除了可單項聲控,還能聲控各種情境模式。例如在睡前說聲「打開睡覺模式」,掃地機器人就會開始巡邏,一但影像辨識到入侵者,其他房間門會自動上鎖、電燈全亮、警報設備啟動。此外,還具有數據分析及能源管理等功能,安全便利又節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聲控智慧屋#手機#家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651

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