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年10億」 日8家A片商訴訟爭版權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7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的情色市場,到處充斥著東洋風,就連有線電視和中華電信的MOD,也能透過付費來看觀看,不過,市場上充斥的日本A片,大多數卻沒有合法版權!主要是台灣的著作權法,把日本A片認定成猥褻品,所以不受著作權保障,令日本8大A片業者急跳腳,因為一年下來被侵害的經濟效應,高達了10億,如今,聯合委任台灣律師,要來捍衛自己的權益。

上網,打上日本AV女優,竟然出現了2926萬個以上的相關搜尋,不只網路充斥著「東洋情色風」,提供民眾下載。

連有線電視和中華電信的MOD,只要付費,也能輕易地看到這些情色畫面,只是,令人訝異的是,這些看似唾手可得的影片,居然都沒有合法版權。日本A片委任律師陳世英:「(8家業者)直接蓋了章,給我們的授權書。」記者:「委託你們律師來打官司?」陳世英:「對對,總共就是8張。」

日本8大A片業者,破天荒聯合跨海來台護版權,因為他們認為,產品在歐美、日本,一片光碟少說台幣千元起跳,但這些業者提供的A片,完全沒有代理商授權播放,一年就搶走了他們10億以上的經濟效益,實在看不下去,連發出委任書,要來台灣爭權益。

陳世英:「一般警察單位、檢察官都會認為說,我們抓A片應該是猥褻物品,而不是保護著作權,事實上就我對大法官會議解釋617號的認知,其實並不是所有的A片,都是理所當然地沒有著作權。」

就是因為「智慧財產權」的認定不同,日本A片在台灣變成了猥褻品,無法得到合法保障,急得這些業者請台灣律師幫忙,希望能夠重新認定日本A片的著作權法。反而是提供這些成人頻道影片的業者喊冤,強調所提供的A片,都會送到影音公會審驗,才會發給轉播執照,版權上絕對站得住腳。

日本A片,從原本從夜市偷偷販賣,到民眾心照不宣地公然盜版,如今龐大的市場潤利,現在連業者也得跳出來捍衛,使得這個地下影片問題跟著浮上檯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7

0.0418

0.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