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錄下死前哀鳴…他保育卻葬身熊腹 被拍成紀錄片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8 2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8 23:24
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以愛好灰熊聞名的保育人士崔德威(Timothy Treadwell)已經逝世15年了,他生前致力於保育灰熊長達13年,曾經還在影片中熱血的對灰熊喊「謝謝你們願意做我的朋友!」只是諷刺的是,崔德威和女友在2003年被保護區的灰熊襲擊,遭到「生吞活剝」,雙雙葬身在灰熊的腹中。


 

崔德威愛熊如癡要從1990年說起,當時他第一次到阿拉斯加的灰熊保護區後,就像著魔一樣愛上灰熊,之後每到夏天就會來保護區報到,將自己跟灰熊相處的過程記錄下來,甚至幫一隻隻灰熊取綽號,還親自創辦了保育生態團體「熊人」。



崔德威生前留下約100多小時的紀錄影片,紀錄著跟灰熊的「愉快相處」,但讓人感到遺憾的是,最後一段影片竟是被灰熊襲擊時的畫面,攝影機錄下了崔德威被活剝之前痛苦的呻吟聲,及女友大喊「快跑!」並敲打著灰熊頭部的聲音,這段悲劇最後被導演韋納荷索拍成紀錄片《灰熊人》(Grizzly Man)。
 



對於崔德威「保護灰熊」的行動,許多人其實並不認同,國家公園的巡邏員就表示「崔德威被熊吃掉,根本是活該」,他認為紮營在熊的活動範圍內,完全是直接侵犯到牠們。



大自然與人類的那一條界線始終模糊,如何定奪因人而異,致力於保育,對信念的執著讓崔德威選擇踏入危險,也命喪在他最愛的灰熊口中。

注意:以下影片恐引起不適 請斟酌觀賞
完整影片請點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崔德威#灰熊#熊人#灰熊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28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