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商可申請戶籍謄本! 桃園先試辦

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6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未來到超商就能申請戶籍謄本了,這項便民措施,從今天開始在桃園試辦,以前上班族得請假或午休才能去辦理,但現在任何時間都能到超商操作,雖然便利,但文件要2天後,戶政單位才會掛號寄給你,而且工本費,也比親自到戶政單位貴,不過得先申請自然人憑證,才能在超商使用。

廣播:「145號,請到1號櫃檯辦理。」

到戶政事務所辦理資料,還得請假或利用午休時間,排隊處理;但從現在開始,桃園民眾不必這麼麻煩了。民眾:「點選『政府申辦』,再點『桃園縣政府』。」

按一按介面,列印收據到櫃檯繳費,戶政事務所會在2天內寄掛號給你;這是地方政府結合內政部、超商,提供的便民措施,先從桃園開始,還有其它縣市會跟進;不過,想要有這樣的便利,得先到戶政單位申請自然人憑證,給你一組密碼,才能到超商輸入給你百分百保障。

縣長吳志揚:「16項,包括戶籍謄本、戶口名簿,還有一些申請書、良民證,我們可以到超商,直接操作。」

還有罰單申請書、良民證等,到超商操作省時又省力,但比起到戶政單位辦理,其實各有利弊;以索取一份戶籍謄本為例,超商可以隨時申請,半夜不睡覺都行,只要5分鐘就OK;但是要到戶政事務所,只能請假或午休來,排隊20分鐘到1個小時,但超商要2天才能拿到,而親自到戶政機關,卻是當天就能拿;另外,戶政機關只要20元,但超商含手續費就要收你46元。民眾:「省時間、方便。」

這麼便利又省時,雖然多花點錢,對上班族來說,省掉請假和排隊,真的方便不少,不過,要是真的急著要,當然得親自到戶政單位辦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戶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387

0.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