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腔! 雞同鴨講電信客服變客訴


發佈時間:2010/04/05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手機有問題,急著打電話問手機公司的客服,電話那頭出現的聲音,怎麼是大陸口音?連問個地點都搞不清楚?不少人都有過這樣的經驗,甚至還以為電話被詐騙集團攔截了,其實這是因為手機業者為了節省成本,把客服部門移到大陸去;這種情形台灣不是唯一,歐美電信業者還跨洲把客服移到印度等英語系國家,連電影裡都有搞笑情節。

電影對白:「先生,我要打電話。」

炸彈已經飛過來了,打電話討救兵,卻碰到這種狀況。電影對白:「這是緊急電話,要打到五角大廈,你明白嗎?我沒有信用卡,對不起,我沒辦法幫你加快,我要你的信用卡,我要跟你說的非常清楚。」

救命電話,電信卻轉到印度客服,雞同鴨講有笑點,連電影都拿來揶揄一番;別以為這只有電影裡才發生,現實生活裡也有。民眾:「在台灣比較習慣,大陸就怕會騙人,感覺是滿奇怪的。」

手機大廠Nokia的客服,整個是移到廣東,台灣大哥大的客服,有部份在大連和廈門,不過只做Call out打出的服務,民眾諮詢還是留在台灣。

蘋果電腦是在新加坡,據傳某電腦品牌大廠的客服,本來也在大陸,後來連自家總經理都聽不下去,乾脆搬回台灣來;因為在打電話諮詢的時候,很多人就是會碰到以下這種情形。

手機客服:「那我可以提供那個行動體驗,行動體驗特約店給您,請問你現在是在哪裡呢?」民眾:「我在台北。」手機客服:「請問你在台北哪個縣市?」民眾:「我就在台北市。」

怎麼連台北在哪都不知道?真是哭笑不得;其實會這麼做,都是為了省人力成本,只不過卻常發生聽不清楚、講不清楚、地點更搞不清楚的狀況,連問個維修站地點,居然是跟大陸人來問路,這會不會太奇怪?到最後「客戶服務」變成「客戶投訴」;大多數民眾不能接受,有的還把客服當成詐騙集團,也因此不少業者,最後還是把客服遷回台灣。

◎翻攝自土豆網、公視新聞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客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353

0.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