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搖飲新趨勢! 點餐機+製作飲料「無人化」

記者 吳姝叡 錢麗如 / 攝影 廖廣賓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7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7 20:57

手搖飲料競爭激烈,現在甚至有「無人機械化」的新趨勢,除了使用自動點餐機之外,業者還分別透過機械手臂以及生產線模式的大型機具製作手搖飲,省去櫃台點餐和飲料搖手的人力,不過口味上和手工製作會不會差別,實際盲測,民眾喜好各半。


 

加入適量碎冰,接著機器手臂再立刻轉彎注入茶飲,下一個步驟模仿人工手搖的FU,飲料在杯中不斷來回旋轉,要讓飲料口味均勻,不過口味上會有差別嗎?實際測試,有三角形記號的是機器做出來的,而沒有三角形的就是人工做出來的,來看一下大家盲測之後覺得哪一種比較好喝。



大口大口喝下肚,最後結果民眾各有喜好,其實除了製作飲料,現場點餐也是全自動化,手指頭在螢幕上點一點就能完成點餐。
 

而同樣作法的還有這家,一樣得先在電腦螢幕上先點選想喝的飲料,完成點餐後,後端設備自動化,從加冰塊、加糖再到加茶,最後左右搖晃全靠機器一手包辦,外型打造類似產線生產模式,一次能做3杯。不同於傳統的飲料店,櫃台點餐結帳、搖飲料以及外送和備料,一間店至少平均要有4名員工,機械自動化省去櫃檯以及搖飲料人手,人力成本就省下50%。



業者賀麒芸也表示,「因為不用點餐的店員和飲料搖手了,現在只需要備料跟外送的兩個崗位而已。」飲料店競爭激烈,自動化省成本,同時也創造吸客新趨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飲料#自動化#點餐#機械化#人力成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566

0.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