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T工程師科技養魚 個個肥滋滋獲米其林餐廳青睞

記者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3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3 19:31
圖/Great Big Story
圖/Great Big Story

養殖業是個辛苦的行業,天候、水質、環境等等因素,都會影響漁獲量。新加坡有一個IT工程師,放棄21年的工作經歷,投身養殖業,運用自己的IT專業,改善養殖場,提高產值,而且他的漁獲,還獲得新加坡當地一家米其林星級餐廳的青睞。

圖/Great Big Story

 
魚兒魚兒水中游,岸上餵食的這位男子,看起來是一位養殖業者,不過真人不露相,曾經他是一位人人稱羨的IT工程師,為什麼要投身辛苦的養殖業,只有一個理由。養殖業者 Malcolm:「21 年前我在IT業展開職業生涯,但實際上 我真正喜愛的是大海。」

圖/Great Big Story

撈起一網魚,曾經的工程師現在練就一身技巧,滿滿的漁獲,還要釘上標籤,因為他運用自己的專業來養魚。養殖業者 Malcolm:「當我進入這個行業時,我想到 嘿!這是一個機會,我可以將我的專業用在養殖業。例如我們把魚從養殖場網出來時,需要計算魚的數量 同時檢查,過去我們是用預估或人工計算的方式,但如今可以透過攝影系統,當魚通過監視器時,我們還可以讓它們的影像慢下來,而且很好的檢查。」

圖/Great Big Story

 
裝箱的漁獲新鮮送到,這是新加坡當地一家米其林星級餐廳。把科技運用在漁業管理的改良上,不但有效提升產量,品質也得到肯定,更重要的是,食材安全也有保障。養殖業者 Malcolm:「我們的聲譽在於儘可能的自然養殖,也是大家喜歡購買我們漁獲的原因,當我一開始進入這個領域時,沒有人相信我們做得起來,然而我們真的做到了,並且帶來影響,也希望為其他人帶來範例。」這位曾經的科技人,用自己的熱情和堅持,為養殖業帶來新風貌。

圖/Great Big Story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養殖業#工程師#IT#科技業#轉職#米其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5

0.0608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