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梧棲漁港近高美濕地! 港澳遊客年增2成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6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6 19:44

台中梧棲魚港就在高美濕地附近,現在有了市區直達公車,不只台灣人造訪,國際遊客也越來越多,比起3年前多了2到3成,而且有不少港澳客喜歡挑高檔漁獲,現場找人代客料理。漁會說,這裡是西部重要的近沿海漁港,許多漁船會在這裡集貨和卸貨。


 

梧棲漁港有4個攤位賣新鮮生蠔,得用循環海水蓄養著,但店家都建議客人買回家煮過再吃。市場有一家烤生蠔攤位,外頭有好幾家的餐廳也有賣,但香港遊客更愛吃的是螃蟹,像有一攤這幾年就多了2、3成香港客。魚市攤販表示,大的花蟹跟波斯頓龍蝦香港人比較愛,他們想說反正要花錢了,乾脆吃比較好的。



梧棲漁港是西部重要的沿近海漁港,有300艘漁船,漁船卸貨後,每天凌晨4點鐘會有承銷人叫賣、批發,最後再分銷出去。
 

漁港內的直銷中心有128個攤位,其中有賣進口的鮭魚、鱈魚,也有本地漁船自己抓的漁獲,像是金門蟹、還有活章魚,都是當地漁船自己捕撈。

買蟹、挑魚的港澳客變多,還有一個原因,台中市309號雙節公車從市區到高美濕地,最後一站就是漁港,高美知名度國際化,旁邊漁港也吸引越來越多國際客造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梧棲魚港#高美濕地#漁獲#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596

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