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航空公司不讓乘客寵物貓託運 挨告判賠

記者 林旼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1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1 12:25
圖/TVBS
圖/TVBS

澎湖一名男子去年8月和帶著自己的寵物貓要去高雄,明明都已經按照流程把寵物裝籠準備託運,人員卻告知他貓咪不能夠搭機,氣得他事後提告,不過其實寵物登機都有許多規範,像是未滿10個月的毛小孩就不能拖運,而男子的小貓才8個月大才會被拒絕上機。

人員拿著寵物籠仔細檢查 ,確認裡頭毛小孩狀況準備搭機送上托運轉盤,和行李一樣,寵物寶貝要搭機都得裝籠送進客機貨艙,但有男子照做了,寵物貓卻還被拒絕上機。去年8月澎湖一名鄭姓男子準備搭立榮航空從澎湖飛往高雄,起飛前都按照流程,要辦托運但人員卻告知他貓咪不能上飛機。

 



原來根據一般航空規定,像是立榮和華信只要寵物沒有滿10個月或是10公斤就不能夠上搭機,而男子的小貓才8個月大因此不符合規範;除此之外,不論國內外航線,能托運的寵物種類也有限制,可以登機的多半只有貓、狗 、烏龜、青蛙和兔子,同樣很多人飼養的鳥類可能就不能搭機,出國前也得先到航空網站下載相關表單填寫、裝在寵物籠,尤其大型寵物更要注意,因為籠子的長寬高還有重量也都有限制。

這回男子想帶寵物搭機卻卡關,雖然事後提告法院判決航空未註明清楚,但行程已經受影響,建議民眾還是先從航空公司官網上了解,以及要前往的國家寵物入境規範有沒有不同,免得人都到了寵物卻卡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澎湖#運輸#寵物#拒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907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