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身分證「2266+5438」 諧音難聽求改號

攝影 黃志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1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彰化一名新生女嬰,配發的身分證號碼很特殊,前四碼是「2266」,台語諧音是「離離落落」,後四碼則是「5438」,聽起來像「我是三八」,爸媽氣得跳腳,向戶政事務所要求改號,戶政人員翻遍法條,不知道要依什麼法來改,最後上呈內政部以個案處理,小女嬰才換號成功。

這張是李小妹的戶口名簿、這張是健保卡,仔細看身分證字號,前四碼是2266,後四碼是5438,這不是愚人節被捉弄,但怎麼聽都很奇怪。李小妹的爸爸:「2266就是『離離落落』,後面是5438,以台語來講是『我是三八』。」

李先生今年2月才當爸爸,他開開心心到戶政事務所,辦理女兒的出生登記,沒想到配發的身分證字號,同時配到兩組不好的號碼,唸起來諧音成了「離離落落,我是三八」,好像在罵人,家屬無法接受。

李小妹的爸爸:「太太覺得這個數字,得確滿奇怪的,又是女生用這個數字,覺得說,不是那麼好。」

李先生擔心女兒,一輩子被人取笑,愛女心切的他向戶政所反映,表明要改號,偏偏戶政所規定,除非身分證字號,最後一碼是「4」,又或者是三到八碼中有3個「4」,才可以申請改號,在沒法條的依據下,戶政所考量這組號碼,的確會對李小妹未來造成不良影響,最後直接呈報內政部,以個案處理順利改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身分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467

0.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