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謝拉住我!少女叛逆翹課 班導這封簡訊藏洋蔥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7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7 13:0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你也有過這段輕狂叛逆的青春歲月嗎?近日學測放榜,一名女網友回憶起她高中時期的點滴,突然想起這段改變她一生的故事,文章一出讓不少網友看了眼眶紅,直說「一生中遇到一位好老師就夠了!」

女網友在社群網站「Dcard」發文,表示高中時期她是一個很愛請假、愛翹課的學生,「若要說什麼不良學生,班上可能非我莫屬」,雖然她一直不認同不喜歡上課就等於壞學生,但至少老師、教官都是這樣認為。她指出,由於家裡到學校要快1個小時的車程,無法適應天天這樣通勤,因此天天裝病請假,還曾1個月請了3次生理假。

 

雖然家人會叨唸,但還是不斷幫忙說謊向老師請假,直到有天家人終於忍不住,坦承「老師,真的很對不起…其實她就是不愛上學,老為她找藉口說謊,我們做父母的心裡真的好累,一方面跟您說謊時,心裡特別愧疚,一方面又怕她畢不了業。」

示意圖/TVBS


從那之後家人就拒絕幫她請假,於是她心念一轉,「乾脆唸夜間部吧!」雖然老師感到失望,但仍在轉學單的評語寫下「動之以情,曉之以理」。沒想到轉唸夜間部的日子一點也不好過,女網友說,「我不記得那短短的3小時究竟上了什麼,或者未來的班導她又說些什麼,但,我聽到她說:『只要你們出勤60%,我請全班吃王品』。」
 

返家後她反覆思考,「回到了那個家人眼神透露對我極度失望的家,我琢磨著,這真的是我想要的選擇嗎?但我的自尊心,不想承認自己後悔了。」就在此時,老師傳來一封簡訊,簡潔,卻溫暖,「你到夜間部還習慣嗎?適應那裡嗎?」她瞬間淚崩回應「謝謝老師,老實說我有點後悔,想你們了哈哈」,不料此時老師又傳來第二封簡訊,寫著,「你不是只是請了一天的假而已嗎?我們等你回來!」

女網友說,從那之後直到她畢業步入社會,每一年的教師節都還是會向這位老師說聲「教師節快樂」。其他網友看了紛紛留言,「洋蔥好大顆」、「很羨慕!妳能遇到一位好老師,如果我也跟妳一樣幸運,或許人生就會不一樣了」、「叛逆過的都很有感觸」、「青春期的老師真的很重要」、「一輩子的貴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叛逆#青春期#高中#翹課#老師#簡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1016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