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迎元宵!甜湯圓披彩衣 鹹味搭「雞湯、豬肝」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蔡宗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6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6 19:55

元宵節就在本週五(3月2日),不少民眾應景都會吃上一碗湯圓,感受過節氣氛。飯店也順勢推出創意料理搶客,像是元宵裡包著櫻桃鴨,或是搭配雞湯,翻轉鹹湯圓,而也有店家主打純天然的彩色湯圓。


 

有店家推出天然的彩色湯圓,將不同顏色的湯圓放進煮沸的鍋裡,直到變得又圓又胖才起鍋,最後淋上糖水上桌。8顆都披上不同顏色的外衣,純天然染色沒有色素。湯圓店經理張任河表示,湯圓還不夠胖就代表內餡還沒完全熟。

內餡自然也不同,最吸睛的藍色是用中藥青黛染色,裡頭包薏仁,而綠色則是抹茶包綠豆。另外黃、紅、澄、紫也各有不同風味。業者透露元宵節的銷量是平常4至5倍,備貨得更多。張任河表示研發到每一個湯圓都能流出來,油的搭配是最重要的關鍵。


 

還有一家湯圓餡料是櫻桃鴨,用九層塔提味,不用煮的而是慢火嫩煎。酥炸元宵,奶黃像流沙般流出來,吸引年輕族群,或加入鮮蝦、豬肉餡增加口感層次,最後浸在雞湯內,知名飯店用創意讓鹹湯圓再升級。飯店主廚駱林榮表示,湯是用比較養生的湯,再蒸8小時,甚至用的還是老母雞加金華火腿和瘦肉。

鹹湯圓裡不管是豬肝,粉腸、肝連、意麵、冬粉都能自由配,雙連市場老店不少OL客,吃湯圓同時能補血。元宵節應景也要有創意,才能抓住顧客的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元宵#湯圓#彩色湯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744

0.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