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人的回憶「統帥」 拆除後重建困難多

記者 錢麗如 沈瑾暘 / 攝影 楊子毅 陳勝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9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9 19:07

因為花蓮強震,讓統帥飯店面臨拆除的命運,許多老員工看在眼裡滿是惆悵。統帥在1977年落成,是花蓮知名地標,很多人都說看到統帥就像回家了一樣,41年來曾拉皮整修過,但因為結構不良又位於地震帶上,才會變成受災戶,如今拆除有沒有機會再重建,還得看能不能通過法規審核。


 

統帥飯店老員工看著怪手機具敲敲打打,一磚一瓦的拆毀統帥飯店,老員工站在遠出觀望,心裡滿是惆悵。服務25年的副總不願意受訪,但不捨的心情似乎已經寫在臉上,還有其他在統帥服務10幾年的員工,同樣也很捨不得。



41年老字號的統帥飯店最早建於1977年,當時不只是花蓮知名地標,也是很多五、六年級生畢業旅行會住的地方,很多花蓮人都說,看到統帥就是回到家;外觀曾經多次拉皮,低樓層採挑高少柱、少牆設計,希望大廳氣派,遇上強震襲擊卻成了軟腳建築。
 

花蓮大地震造成統帥大飯店嚴重下陷損毀,但在同條街其他大樓、還有一般建築物都安然無恙,因此重建可能面臨結構和規模上的考驗。

這次花蓮206大地震米崙斷層帶上,有3個點是這次地震最嚴重的區域,由北到南分別是國盛六街、雲門翠堤、統帥飯店,靠近斷層帶上受災嚴重。



台灣東部地震研究中心主任張文彥指出,過去在車籠埔地震、集集地震之後,其實就有規範在斷層線兩側,應該做低密度開發,斷層沿線不適合過度開發。統帥坍塌原因就在於樓層高度,倒塌前統帥共11層樓,土木技師也說,以現行建築技術重建沒問題,但規模容積率都得縮小。

儘管花蓮人個個期盼重建,基地須申請地質調查,審核安全後才會發放建照,但該怎麼建的安全,恐怕才是接下來的難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統帥飯店#花蓮#米崙斷層#車籠埔斷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692

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