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火箭總設計師:正研製比獵鷹重型更強火箭


發佈時間:2018/02/08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8 15: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總設計師龍樂豪昨天表示,中國大陸正在緊鑼密鼓研製重型運載火箭「長征九號」,未來將實現近地面軌道有效載重140噸,遠超過美國剛發射的獵鷹重型運載火箭。

環球網報導,龍樂豪指出,長征九號的預先研究工作、技術攻關、方案論證都在進行中,只待國家立項後,「10年之內研製成功是完全可能的」。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去年曾宣布,長征九號計劃於2028年至2030年首飛。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 X)的新型獵鷹重型運載火箭(Falcon Heavy)6日發射升空,成為當今世界上最強大的運載火箭,其近地面軌道有效載重超過14萬磅(約64噸),進一步實現該公司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的太空夢。

報導指出,獵鷹重型發射成功後,外國與中國大陸媒體均不吝讚美之詞,稱其為「太空奇蹟」、「壯舉」、「改寫了歷史」。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7日也發文指出,獵鷹重型的載重量遠超過中國目前最強的長征五號(近地面軌道有效載重25噸),和美國人比航太,「我們仍然還是學生」。

不過擔任運載火箭系列總設計師的龍樂豪說,獵鷹重型的發射難稱「壯舉」,甚至算不上「重型」。他指出,起飛重量2000噸以上、近地軌道有效載重在100噸以上的火箭才算重型運載火箭。

他說,美國上世紀的土星5號,其近地軌道運載能力達118噸。此外,前蘇聯研製的能源號運載火箭也屬於重型運載火箭,「獵鷹重型還不夠格」。

龍樂豪並指出,獵鷹重型另一個受到關注的技術細節是其裝備的27台引擎同時點火,連馬斯克本人都表示,這是一件很有難度的事;「發動機台數過多不一定是好事,火箭的可靠性會受到影響,因為複雜的系統不如簡單的可靠。」

龍樂豪說,獵鷹重型的最大意義在於推動大型運載火箭向低成本發展邁出重要一步,也開闢了運載火箭不同於航天飛機的重複使用新途徑,兼具可靠性和性價比,其開闢的道路是值得稱贊的。

龍樂豪並表示,重型運載火箭是一個國家綜合實力的象徵,中國已有較好的運載火箭技術基礎,雖不如美國雄厚,但兩國的差距在縮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火箭#長征九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1476

0.2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