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建案1月市況不弱 2月要保守


發佈時間:2018/02/08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8 13:54
圖/TVBS
圖/TVBS

房市研究單位住展雜誌發布1月風向球,分數仍處於代表衰退的30.2分藍燈,但成交組數和預售推案表現不錯,市況並未走弱,但2月因航線爭議台商返國困難及花蓮地震影響,市況保守。

代表北台灣新建案市況的住展風向球,1月總分為30.2分,較去年12月微減0.4分,對應燈號連兩個月亮藍燈。風向球6項統計指標中,新成屋供給量單項分數(3.04分)月減1.4分最多,而預售屋推案量和成交組數等兩項分數上拉,扮演風向球止穩動力。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1月風向球中,來客組數(5.76分)與成交組數(5.16分)都比預期好,出現淡季不淡的狀況,頗讓人意外。

但「成屋供給量」卻緊縮,主要是因農曆年將近,買成屋已趕不及年前搬入,辦理交屋手續也會因放長假而拖延,通常會等到年後才公開,因此1月新釋出的成屋案量不多,約200多戶。

何世昌說,雖然1月仍有不少指標建案推出,部分業者仍想在年關前多賺一點紅包錢,但已有不少業者旗下建案暫停強銷,提早進入寒假模式,以致1月廣告批數大降至約1.5萬批,較前月的2.2萬批銳減逾3成。
 

何世昌指出,來客與成交組數表現均比預期中好得多。其中,來客組數5.76分與去年12月維持同樣水準,但比去年同期大增3成,一方面是買方看屋意願明顯提升,縱使天候濕冷,仍有人願意出門看屋;另外,建案促銷活動增加,以及特定區域讓利案持續以低價吸引來客,達到不錯的效果。

至於成交組數的分數5.16分,比去年12月的4.69分增約1成,1月的市況也比預期中亮眼,包括台北市中心、板橋、土城、汐止、淡水、內壢等地買氣都不錯。何世昌觀察近期市況,似乎只要產品定位或價格適中就能賣得好,淡旺季的影響力不如以往強烈。

何世昌強調,1月市場風向球雖然亮藍燈,但主要是成屋供給與廣告量大幅下滑所致,但預售推案與成交組數反而比去年12月更好,意味市況並未走弱。但今年2月適逢農曆年節,且兩岸因航線爭議是否會影響台商返國行程與購屋意願,再加上花蓮地震衝擊,2月市況要保守看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建案#房市#風向球#成交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2123

0.3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