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深夜強震 辛在勤:未來2週還有規模5餘震


發佈時間:2018/02/07 0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7 03:05
圖/TVBS
圖/TVBS

花蓮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最大震度7級,台北也有3級,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統計,4日凌晨至今已經發生近百起有感地震,預估未來2週還會發生規模5以上餘震。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代理主任陳國昌表示,不排除更大規模的地震有可能發生,前局長辛在勤受訪也表示,未來仍會有規模5以上的餘震。

4日晚間花蓮發生芮氏規模5.8地震,後續花蓮也震不停,陸續發生90多起餘震,6日晚間11時50分再度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震央位在花蓮縣近海,地震深度10公里,花蓮、宜蘭震度7級、南投5級、台中、雲林4級、桃園、新竹、台東、台北、嘉義、彰化、苗栗、台南3級、高雄、屏東、澎湖2級。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技正蕭文啟今天受訪時表示,一直到7日凌晨已經發生近百起地震,而這個地震序列預估還會持續2週以上,未來幾天還會陸續有餘震發生。

前中央氣象局長辛在勤今天凌晨受訪時表示,這次震央位在板塊交界的最北端,地質本來就較破碎,因此地震較為頻繁,預估未來2週仍會發生芮氏規模5以上地震,提醒民眾避免前往山區。

他也強調,台北雖距離震央遠,但盆地效應導致震波聚焦,搖晃更明顯,就像是果凍接受到能量時,會產生更明顯搖晃,若是居住在高樓層,搖晃程度將更加劇烈,提醒民眾一定不可掉以輕心,隨時提高警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地震#餘震#中央氣象局#芮氏規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1798

0.3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