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斬斷北韓金脈! 金正恩「39號室」金庫快見底


發佈時間:2018/02/02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2 22:4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聯合國對北韓祭出嚴厲制裁開始見效,北韓無法出口煤炭和礦物,海外勞工也被禁,賺不了外匯,專門替金氏家族在海外斂財的「39號室」資金嚴重短缺。加上金正恩上任後4度進行核試爆,還有將近20次的導彈試射,金氏家族的秘密金庫已經快要花光。


 

從北韓軍演規模和力道,可以看得出國際制裁造成的衝擊。國際制裁讓北韓捉襟見肘沒錢舉行軍演,根據南韓方面的觀察,北韓受制裁影響最為明顯的是外匯領域,造成金正恩的美元金庫即將見底。分析家指出,支出比外匯更多,所以推測金氏家族的小金庫或國家財政可能快要枯竭。

金正恩揮霍無度,當家這幾年來幾乎把繼承自父親的「賄賂基金」花光光。外媒指出,金正日交給金正恩的海外金庫金額大約高達5兆韓元。

5兆韓元相當於將近1500億台幣,金正恩上台才7年,這些錢究竟揮霍到哪裡去?外媒指出,金正恩當政期間有4次核試還有導彈試射、在平壤建造高樓住宅以及興建馬息嶺滑雪場等等。
 

軍事開銷外加面子工程,金正恩花錢很爽快,金家的秘密金庫「39號室」以往每年斂財的進帳高達5到10億美元。「39號室」擁有許多掛羊頭賣狗肉的產業,負責北韓在海外的地下經濟活動,歷年來透過走私、販毒等非法活動賺大錢,如今受限於制裁只出不進,資金快要枯竭。美國國務卿提勒森表示,獲得了很多證據顯示制裁開始傷到北韓。

聯合國的制裁措施斷了北韓財路,煤炭、礦物出口受阻,海外勞工難以再賺取外匯,軍方向金正恩上繳的美元減少到只剩十分之一。根據南韓開發研究院的數據,2017年北韓對中國大陸出口額為16.51億美元,比2016年減少了37.3個百分點,出口少了就賺不了外匯。

今年元旦金正恩破天荒釋出善意,也讓外界揣測他的如意算盤,是想藉由參加平昌冬奧接近南韓換取金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合國#制裁#外匯#39號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608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