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節清洗愈掃愈髒? 菜瓜布、掃把得定期清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1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1 18:15

過年就快到了,很多人會進行居家清潔。專家也提醒像菜瓜布、掃把可能會愈掃愈髒,實際做實驗發現放置2天的菜瓜布測出微生物,擰出的水也測出大腸桿菌跟微生物。專家建議菜瓜布最好使用過就擰乾放置陰涼處,避免滋生細菌。


 

在廚房清洗廚具的時候,很多人都會使用到菜瓜布,但菜瓜布如果沒有定期清洗、加以清潔的話,裡面會滋長不少細菌。

滴上測試劑,看看菜瓜布裡的細菌有多少。等待幾10秒會發現,使用過的菜瓜布試紙慢慢變黑,檢測出含有微生物。再把菜瓜布擰出的水拿去測試,試紙上出現紅色點點,一個點就代表10萬顆生菌數,一個黃色格子裡出現10顆紅點,就表示生菌數已經超標。

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助教林中英表示一次性的清潔完之後,把菜瓜布放在通風有陽光的地方,讓它進行乾燥會更好。
 



清洗小幫手,除了菜瓜布還有科技海綿,而實際測試把科技海綿分別放入熱水中,測試有沒有三聚氰胺。可以發現在60度熱水裡的科技海綿,試紙中出現2條線,等於是測出三聚氰胺。90到100度的水中,同樣也有檢出。

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助教林中英說盡量不要使用科技海綿,如果使用的話盡量減少接觸熱源,還有酸鹼的食品調味料。

居家清掃少不了掃把,但太久沒清洗,灰塵恐怕會出現在環境中,木質的掃把更有可能生成黑色汙垢。專家建議使用完就清洗,放在通風處。年節到,定期居家清潔,避免費了半天力氣,家裡反而愈掃愈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清潔#居家#菜瓜布#細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574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