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汰換清潔車輛  首批新車上路


發佈時間:2018/01/24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4 15: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斥資新台幣5.7億元預計汰換215輛老舊環保車輛,而首批換新的69輛(垃圾車、清潔車)今天在市長柯文哲見證下上路,不僅工作更有效率,最新的環保標準也能改善PM2.5。

環保局上午在中山堂廣場舉辦「汰換清潔車輛首批上路記者會」,柯文哲致詞時表示,環保最能夠凸顯一個文明城市的價值,因此他相當關注環保議題,根據北市研考會的市民市政滿意度調查,在他上任前民眾對環保的滿意度超過8成。

 

不過,環保清潔車的妥善率一直都不高,常常壞了又修、修了又壞,讓清潔員工作起來沒有效率,因此斥資5.7億元,分3年汰換並購買215輛新垃圾車,再花費8800萬元購買24輛小型掃街車。

環保局長劉銘龍解釋,北市環保清潔車的平均車齡為12年,若全數汰換後可降至8年,且每年可減少碳氫化合物4.83公噸、一氧化碳20.32公噸、氮氧化合物45.44噸與PM2.5排放。

由於年關將近、工作量大,是環保局最忙的時候,柯文哲向台下所有的清潔人員說聲:「你們辛苦了。」並逐一上前握手致意,並親自體驗掃街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環保車輛#垃圾車#清潔車#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943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