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報到就任監委 陳師孟理髮打豬領帶


發佈時間:2018/01/29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9 15: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任監察委員陳師孟今天報到,他說,擔任監委是很有意義的工作,任期雖短但希望做一點事,喜歡豬的他打了一條有豬圖案的領帶,還特別去理髮,從「頭」開始。

新任監委楊芳婉、陳師孟上午11時完成報到,11位補提監委全數報到完畢。不等報到時間,陳師孟上午9時就進辦公室,辦公室內除有祝賀花籃外,充滿有關豬的陳設,包括豬的檯燈、馬克杯和時鐘,喜歡豬、視豬為吉祥物的陳師孟說,收集豬相關產品已有30幾年。

 

曾自爆擁有上百條豬圖案領帶,陳師孟今天打了一條藍底的領帶,上面的豬說:「嗨,我就是豬!」選擇領帶顏色有沒有什麼考量?陳師孟反問記者,「你不會認為我是泛藍吧」,引發現場一片笑聲。

陳師孟說,他大概是監委裡年紀最大的,在人生的最後階段有這個轉折(當監委),當然是一個挑戰,但他也覺得這是很有意義的工作,責任重大。昨天還特別去理髮,從「頭」開始。

監察院副秘書長許海泉帶領兩位監委認識監察院環境,並拜會監察院長張博雅,副院長孫大川和秘書長傅孟融也陪同。
 

陳師孟問到,公務人員規定不能為政黨或政治團體宣傳主張,所謂政治團體的定義是什麼?依人民團體法,政黨就是政治團體,如果有政治團體邀請他去演講、致詞,算不算幫其宣傳主張?

許海泉說明,現在要修人團法,以後政黨法會有明確規範,另外,監委部分,在紀律規範有完整說明,其中有提到要退出黨派。

監察院明天將召開年度工作檢討會,將是新、舊任監委首度一起開會,會否提出建言?陳師孟說,不會。檢討會是針對過去一年的工作做說明,他根本還毫無貢獻。

對於法界有人批評不適任,陳師孟說,他適不適任當然可以接受公評,也要看他就任後的表現來評斷。

根據總統府發布的總統令,特任王幼玲、田秋堇、瓦歷斯.貝林Walis.Perin、林盛豐、高涌誠、張武修、陳師孟、楊芳婉、趙永清、蔡崇義、楊芳玲為監察院第五屆監察委員,任期至民國109年7月31日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監委#陳師孟#報到#豬領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693

0.1894